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 增援G20峰会安保任务总结
  •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6 20:58:07  阅读:次 字体:【
  • G20峰会是我走上从警道路的第一次考验,这是一次举世瞩目的世界级盛会,能在生命中最为激荡的青春时光参加国家大型活动安保,是值得铭记一生的荣耀。

    在实际工作中,我践行着校党委对我们提出的四点希望和要求:提高认识、忠于使命;虚心学习、勤奋工作;不怕困难、甘于奉献;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如果把整个G20峰会安保工作比作一个大合唱,我们作为合唱团的一名成员,只有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做好自己分内的细小甚至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听从指挥唱好自己的每一个音符,才能让整个大合唱不走调,不跑调,唱得准,唱得响亮。 
    如果不到基层去实践,那么必然会错过很多宝贵的东西。在一次次的执勤工作中,我既体会到了安保工作的艰辛和繁杂,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细致的工作、良好的耐心以及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对于公安警务工作的重要性。

    如何以具体琐碎消磨青春浪漫与绚烂,如何以这样的平凡甚至是平淡,消解不切实际的“万丈雄心”。这次安保工作作为我们今后走入社会的一次预演,如何把心态调整得务实与现实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我们终将以一生浸淫其中。

    根据统一安排,我的任务是管控三台三路慧因高丽寺的制高点,三台山路是国家领导人游玩的备选路线,地处西湖景区圈内,寺庙三面环山,地形相对复杂。每天早上我都要从驻地徒步行进三公里前往管控区域执勤,每天早上我都会将寺庙内的每一件房间仔细搜查一遍,因为高丽寺并没有完全封闭,每天还会有一些相关的工作人员进出,这给安保工作带来很大的挑战。在执勤期间,我与附近巡逻武警合作,将高丽寺的地形绘出,除了例行检查寺庙内部情况外,我们还加强了对寺庙外围的防控,对路过的可疑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了高丽寺制高点以及寺庙前通往三台山路的暗道的绝对安全。工作期间,我在高丽寺发现多处可疑井盖(未贴封条)以及可疑暗室,发现大量金属制品并及时上报,并与工作人员协商,禁止了一切可燃物的使用。在9月4日至9月6日,我还被派往其他岗位如杨公堤沿途树林驻点、三台云社制高点,按要求完成了上级交付的任务。

    杭州G20峰会展现的是“大国外交中国担当”, 而为这次峰会筑起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是我们江警学子的责任和担当,牢固树立起核心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看齐意识,是我们这支战略预备队和机动队的责任和担当。向上吧,年轻的江警学子!杭州G20峰会安保工作,这一次遇到你,注定是我们今生最大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