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 再见,执勤的时光
  •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6 21:00:15  阅读:次 字体:【
  • 2017的新年,是我在外度过的第一个新年,带着第一次执勤的懵懂与好奇,我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春节执勤。

    第一次,往往充满着好奇,身边的一切都是新鲜的,无论是出发前的动员大会,还是前期交警操的简单培训,全身心投入的大家都显得格外认真。

    但是执勤不是旅游放松,现实工作的挑战很快就接踵而来。第一周的天气实在是不佳,遇上了大雨天,风里雨里,各大路口等你的玩笑话变成了现实,在大雨中的坚守,糟糕的路况,一天下来的忙碌让我们知道了交警工作的艰辛。但一切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总有人会记得是谁在风里雨里一直默默的守候。

    经过在南昌县的一周的磨合,对于工作,我们已经更加得心应手了,紧接着,我们开始了南昌县莲塘当地的正式执勤工作了。莲塘是隶属南昌县的一个小镇,但处在交通枢纽的莲塘春运压力却是更大的,基础设施的简陋,有限的车道,还有大量从南昌市区回归的车辆,给我们巨大的压力,经常性的全员上岗,从早上七点半到下午五点半,站到双腿发麻。在别人眼中那光鲜的外表下,我们感受更多的是那份辛酸与责任。
    记得刚到莲塘的第一天,南昌县莲塘中队的政委就亲自接见了我们,到我们的住处看望,关心我们的生活条件,当地领导的关怀使我们心里不由得生出暖意。

    既然选择了警察,选择了这条路,就注定了我们不同,我们头顶国徽,身着这身黑色的警服,就意味着我们要有更多的担当与付出,唯有我们舍小家的付出,才能更好的保护更多人有个万家团圆的美好春节,只要我们自己问心无愧,我们的付出有人理解,那么一切都是值得的。初三那天,是莲塘迎龙灯的日子,也是我们这次执勤最大的考验,为了保证那天路上的畅通安全,我们所有莲塘执勤同学全部上岗,从早上7点到了晚上9点,光是一天的站立都让人感到可怕,还要面临晚上巨大的人群压力,在满城烟花的硝烟中,在全城最热闹的时刻,在路口的我们忙的满头大汗,但感到路上行人的关心,还有哪位不知名的大叔看我们忙的没时间吃晚饭送给我们的糖,一切的忙碌都有了价值,那晚很累,但我们也睡得更加安心。

    再见了南昌县执勤,再见了莲塘的马路,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有我们的坚守与付出,有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我们错过了一次全家团聚的新年,却也在那里收获了更多值得回味的东西,收获了更多的成长。忠诚奉献,知行合一。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我的心里。

    169129王维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