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 厦门会晤增援工作简报(1)
  •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0 18:49:13  阅读:次 字体:【
  •  

     

     

    经侦系

     

     

     

     

     

     

     

     

     

     

     

     

     

     

     

     

    2017年7月10日
总第1期





经济侦察
安保简报

     

     

     

     

    Ø  经济犯罪侦查系学生大队主办

    Ø  责任编辑;舒如天 肖斌    

    Ø  编辑;刘泽林              


    经侦系安保简报

    卷首语

    前言;所谓一方有需,八方来助。为保证厦门会晤的顺利举办,我们相聚这里,尽自己所能为厦门会晤的安保任务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厦门会晤的举办,彰示着国力的鼎盛,代表了中国的形象,为了这份责任与荣誉,我们必将竭尽所力。

     

    江西警察学院经侦系派出180名学员增援厦门会晤安保工作。经过一段时间工作适应后,第一期增援工作日报正式完成。本报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以简报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学员们增援厦门会晤安保工作情况。

    开办此增援工作简报,既是让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学员警工作情况,为学员警工作安排做出决策;也是让本次增援厦门会晤安保的工作做好档案整理,以方便之后的记录工作。希望此简报能够让大家能更全面地了解此次增援工作的情况,对学员警开展工作有更多的建议。

    最后,小编谨对厦门会晤献上自己的由衷祝福,希望厦门会晤能顺利举办,为中国、为厦门夺得荣誉。同时,也祝愿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华灯璀璨。

     

    刘泽林

     

     

    1、卷首语                    ——(2

     

    2、驻点基本情况              ——(4

     

    3、日常生活情况              ——(7

     

     

    4、工作开展情况              ——(11

     

     

    5、活动开展情况              ——(17

     

     

    6、好人好事                  ——(21


    驻点基本情况

     

    增援民警人数及驻点分配情况

     

    经侦系增援学员180人共分两个驻点:海沧交警大队驻点、翔安交警大队驻点。海沧交警大队增援学生共计100人,增援单位5个,分别是:钟山中队30人、东孚中队26人、新阳中队14人、机动中队10人、海沧中队20人。翔安交警大队驻点学生共计80人,增援单位三个:友达中心驻点50人(现45人)、南洋职业学院30人、翔安交警大队20人(马巷中队10人;新店中队10人。中队按要求集中统一管理,主要工作任务是海沧区内的交通管理及站高峰,学员警统一服从民警指挥,配合民警行动,同时学习基本技能。

    住 宿 情 况

     

    海沧交警大队安排了三个集中住宿点:绿色精品酒店;新阳中队;香槟酒店;其中钟山中队30人、机动中队10人、海沧中队20人集中在绿色精品酒店;新阳中队14人集中在新阳中队宿舍;东孚中队26人集中在香槟酒店。绿色精品酒店后搬移至豪景假日酒店。

    翔安交警大队安排了三个集中住宿点:友达中心;南洋职业学院宿舍;中队宿舍;


    驻点基本情况

    寝室


     



    驻点基本情况

     


    AAED44C26B00B5DAA25FC1E41B3A6660(学员警住宿环境)


    日常生活情况

     

    学生思想概述

     

    目前,各受援单位学生思想情况总体稳定、工作热情高,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每日一报显示:学员警没有出现身心问题。学员警很快适应环境进入状态,能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工作热情高涨,得到了领导的一致表扬。另一方面,学员警主动承担打扫杂物、帮助后厨的行为,体现了学员的奉献精神。在执勤过程中,学员警们无惧艰难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勤于求学,积极求教于民警,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

     

    早操情况

     

    各受援单位按照学员警管理细则以及学院的警务化管理安排一天作息,要求早上600起床,600-630为早操时间,晚上1100就寝。第二天起,各驻点自行组织早操体能训练,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体现出警校生的优良作风。学员们有序组织体能训练,通过长跑或是俯卧撑方式尽快进入热身状态,保证日间工作的精力充沛。


    日常生活情况

    (学员警组织早操)

    早操

     



    日常生活情况

     

    内务整理情况

    各中队全体学员警严格按照学员警细则,对内务进行整理。时刻保持寝室卫生环境的整洁。各中队组织对内务的检查,反映情况良好。

    0705东孚驻点 内务,0705东孚驻点  内务,内务

    (学员寝室内务情况)

     


    日常生活情况

     

    市局领导视察我院驻海沧学警增援点

     

    2017628日早上9时,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政委肖苏建,副主任庄梅芳陪同厦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丰视察我院驻海沧学警增援点。刘丰主任走进学警宿舍,与学警们亲切交谈并询问了学员的住宿和后勤保障情况,他表示,这批支援厦门会晤的江西学警作风硬朗、素质过硬,定能圆满完成安保任务。学员警们表示定不会辜负领导们的期待,服从命令听指挥。

    QQ图片20170628203201

    (领导走进学员警宿舍)


    工作开展情况

    学员警在中考考点巡逻

     

    625日,在早餐之后各中队民警带领四名同学前往中考考点顺利地完成了中考考点的交通疏导,考场安全保卫等工作。学员警对在考点附近喧嚣的车辆予以制止,对可疑车辆检查,确保中考考点不受周遭环境影响,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环境应考。同时,在考生进出时保证他们的安全。


    学员们在岗位上认真负责完成指配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赞赏。

     

    (学员警在考点门口)


    工作开展情况

    学员警早高峰站岗

     

    各驻点学员适应环境后,正式开始路面执勤工作。各驻点早高峰时段730-9:30在各路口站岗对使用遮阳伞、逆行、走机动车道等违规驾驶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了劝导、教育,在民警的带领下对无头盔、无车牌驾驶的摩托车、混合动力车驾驶员做出了暂扣车辆的处罚,并进行了教育。在红绿灯下的学警对行人中乱闯红灯、随意横行的进行劝阻。

    下午高峰时段为530-630,学员警准时到达岗位,认真履行所分配的职责,严格把关,维持交通秩序,对来往车辆进行警告拦截。

     

    QQ图片20170626202715



    工作开展情况

    东孚中队学警进社区宣传交通安全

     

    2017626日,东孚中队学警进社区进行交通道路安全宣传,居民积极参与。

    学员警们在社区将宣传的读物分发给社区居民,并对其中的重点部分进行讲解,向市民们传递违反交通法规会带来的危害性及对家庭造成的影响。市民们感触很深。此次交通安全的宣传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0626东孚中队驻点 社区宣传

    时间虽短,但学警们收获颇丰,在进行知识宣讲的同时自己也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

    (学员警教导孩子交通规则)

    工作开展情况

    学员警协助民警设卡盘查酒驾、醉驾            及违规摩托车

     

    各驻点学员警与驻点单位民警及协警一道前往公安临时检查路口设卡检查车辆,与特警、边防、武警、交警同志们协同作战。对来往车辆拦截,主要对酒驾、醉驾进行严厉查处!在执勤过程中,同学们逢车必查,严谨认真,积极主动参与盘查活动。

    在学员警与民警们的共同努力下,设卡成果显著。学员警主动协同将醉驾人员带到派出所抽血化验。学员们的敢拼敢搏态度得到了肯定。

    0705东孚驻点 夜查

     



    工作开展情况

    学员警进行日常路面盘查和巡逻排查工作

    及整理户籍材料

    男学员警主要分两组,一组进行了路面盘查,盘查可疑人员,这不仅锻炼了学员警的上前询问盘查胆量,还让他们学会如何将在学校学到的书本知识运用于生活实践当中;另一组则是巡逻排查,分别对店铺和可疑人员进行了排查,学员警们排查店铺时,都非常仔细。学员警队可疑人员及危险物品排查,使社区更为安全。女学员警服从安排来到马巷派出所户籍科,协助户籍室民警整理户籍材料每天工作量接近600份。

    (学员警排查可疑人员)         (学员警整理户籍材料)


    工作开展情况

    学员警引导市民学会使用厦门百姓APP

     

    厦门百姓APP注册率不断提高。为迎接市局检查,各组抓紧时间加班加点引导各出租屋房东、店主以及单位负责人注册并学会使用厦门百姓APP

    学员警们不辞辛劳,挨家挨户引导他们如何注册使用厦门百姓APP,推进了厦门百姓APP的注册率。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能圆满完成任务。

    (学员警正在引导居民)


    活动开展情况

    东孚中队组织爬山健身行

     

    2017625日下午,东孚中队民警组织学警们去天竺山森林公园进行爬山健步走,开展了一次丰富的业余生活。

    民警们充分考虑到学警们远道而来,利用业余时间,争取大家伙在辛苦工作之余,留下一份温馨美好的回忆。让学警们感受天竺山的美景,体会大自然的清新。学警们也沉浸在天竺山的美景中,纷纷用照片留下了宝贵的回忆。0625东孚中队驻点开展户外活动

    学员警在天竺山森林公园合影)


    活动开展情况

    新阳中队组织包饺子活动

     

    201771日晚,新阳中队全体学员警组织包饺子,为辛苦工作一天的新阳中队全体人员做晚餐。学员们现学现做,齐心合力之下很快便完成了。晚饭期间,大家吃着饺子,笑声不断,食堂里萦绕着温馨的气氛。

    通过此次包饺子活动,促进了学员警与中队的感情,同时也让学员警体会到后勤工作的辛劳,对互助精神的理解也更为深刻。

    QQ图片20170701205658(学员警正在手工包饺子)


    活动开展情况

    学员警开展七七事变八十周年爱国教育活动

     

    正值七七事变八十周年,78日上午,新店中队所有学员警在中队指导员的带领下前往厦门省爱国教育基地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IMG_9430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警们回顾那段屈辱的历史,以史为鉴,养成爱国奉献的精神。

     

    (学员警在观光园合影留念)


    活动开展情况

    77日晚6时,东孚交警中队全体学员警,聚集在会议室,举行"纪念七七,护航金砖"的主题活动。首先,中队长回顾了八十年前

    0707 勿忘国耻

    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的悲惨一幕,并做简短讲话。在七七事变八十周年之际,我们要勿忘国耻,把实现祖国腾飞的理想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尽心尽职。接下来,潘良云代表学员警做表态发言,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为了祖国独立富强而牺牲的先烈们。同学们全体起立,做出庄严承诺:不忘国耻,牢记使命,不畏艰难,护航金砖!


    好人好事

    学员警救助中暑老人

     

    201777日下午,执勤过程中,黄杰,朱芷林,彭悦来三位学员警发现并求助了一名倒地疑似中暑老人,并及时报警联系老人家人到场处理。

    老人倒在地上蹭破了头部,学员警在紧急处理中暑后买来消炎水和毛巾,对老人伤口进行处理。在老人家人来之前,一直守护在旁边。学员警们救助老人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周遭群众的赞扬,拉近了警民关系,提高了警察形象。

    IMG_9215

    (学员警正在救助老人)


    好人好事

    学员警受伤坚持上岗

     

    626日中午,张圣翔同学因洗漱不小心被桌子刮伤,向炜晔队长闻讯立即赶到,了解情况后,随即将张圣翔同学带至东孚卫生院处理伤口。

    mmexport1498465468365
    下午,一部分学警在路面纠正显见性交通违法活动。受伤学警张圣翔,坚守岗位。张圣翔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轻伤不下火线,展现了自身的团队意识以及学警们优良的作风,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为我们学警树立良好形象。获得了东孚中队民警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受伤学员正在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