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 厦门会晤增援工作简报(2)
  •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0 18:57:58  阅读:次 字体:【
  • 经侦系

     

     

     

     

     

     

     

     

     

     

     

     

     

     

     

     

    2017年8月4日
总第2期





经济侦察
安保简报

     

     

     

     

    Ø  经济犯罪侦查系学生大队主办

    Ø  责任编辑; 舒如天  肖斌  

    Ø  编辑;刘泽林              


    经侦系安保简报

    卷首语

    前言;所谓一方有需,八方来助。为保证厦门会晤的顺利举办,我们相聚这里,尽自己所能为厦门会晤的安保任务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厦门会晤的举办,彰示着国力的鼎盛,代表了中国的形象,为了这份责任与荣誉,我们必将竭尽所力。

     

    江西警察学院经侦系派出180名学员增援厦门会晤安保工作。经过一段时间工作适应后,第一期增援工作日报正式完成。本报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以简报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学员们增援厦门会晤安保工作情况。

    开办此增援工作简报,既是让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学员警工作情况,为学员警工作安排做出决策;也是让本次增援厦门会晤安保的工作做好档案整理,以方便之后的记录工作。希望此简报能够让大家能更全面地了解此次增援工作的情况,对学员警开展工作有更多的建议。

    最后,小编谨对厦门会晤献上自己的由衷祝福,希望厦门会晤能顺利举办,为中国、为厦门夺得荣誉。同时,也祝愿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华灯璀璨。

     

     


     

     

    1、卷首语                    ——(2

     

    2、驻点基本情况              ——(4

     

    3、日常生活情况              ——(7

     

     

    4、工作开展情况              ——(11

     

     

    5、活动开展情况              ——(16

     

     

    6、好人好事                  ——(19


    驻点基本情况

    增援民警人数及驻点分配情况

    经侦系增援学员180人共分两个驻点:海沧交警大队驻点、翔安交警大队驻点。海沧交警大队增援学生共计100人,增援单位5个,分别是:钟山中队30人、东孚中队26人、新阳中队14人、机动中队10人、海沧中队20人。翔安分局驻点学生共计90人,增援单位四个:马巷派出所45人、新店派出所25人、翔安交警大队马巷中队10人;翔安交警大队新店中队10人。各驻点按要求集中统一管理,海沧区学员警主要工作任务是协助维持、管控海沧区内交通秩序,协助大队民警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翔安区学员警主要工作任务是进行社区排查、路面巡逻盘查及维持交通秩序等。工作上学员警由工作单位统一指挥调动,配合民警、辅警行动,同时学习基本技能。

    住 宿 情 况

    海沧交警大队安排了三个集中住宿点:豪景假日酒店;新阳中队;东孚海沧职业中专学校;其中钟山中队30人、机动中队10人、海沧中队20人集中在豪景假日酒店;新阳中队14人集中在新阳中队宿舍;东孚中队26人集中在东孚海沧职业中专学校。

    翔安交警大队安排了三个集中住宿点:友达中心;南洋职业学院宿舍;马巷中队宿舍;新店中队宿舍。


    驻点基本情况

    内务2

    学员警住宿环境


    驻点基本情况

     

    AAED44C26B00B5DAA25FC1E41B3A6660(学员警住宿环境)

     


    日常生活情况

     

    学生思想概述

     

    目前,各受援单位学生思想情况总体稳定、工作热情高,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每日一报显示:学员警没有出现身心问题。学员警很快适应环境进入状态,能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工作热情高涨,得到了领导的一致表扬。另一方面,学员警主动承担打扫杂物、帮助后厨的行为,体现了学员的奉献精神。在执勤过程中,学员警们无惧艰难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勤于求学,积极求教于民警,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

     

    早操情况

     

    各受援单位按照学员警管理细则以及学院的警务化管理安排一天作息,要求早上600起床,600-630为早操时间,晚上1100就寝。第二天起,各驻点自行组织早操体能训练,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体现出警校生的优良作风。学员们有序组织体能训练,通过长跑或是俯卧撑方式尽快进入热身状态,保证日间工作的精力充沛。


    日常生活情况

    (学员警组织早操)


    日常生活情况

     

    内务整理情况

    2017-07-19 21:13:57.835000各中队全体学员警严格按照学员警细则,对内务进行整理。时刻保持寝室卫生环境的整洁。各中队组织对内务的检查,反映情况良好。

    QQ图片20170713193633 0711内务

    (学员寝室内务情况)

    日常生活情况

     

    大队长肖斌看望东孚中队学员警

    0712男寝

    712日下午,大队长肖斌到各中队看望学员警。肖大对学员警的住宿环境及内务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询问了学员警的工作状态、情况。下午330分,肖斌大队长来到东孚中队学警搬移后的住处看望学警。随后,在负责人潘良云的陪同下进入宿舍楼对每个寝室的学警进行看望,了解学警们的生活所需以及对新宿舍环境是否适应。在此期间,肖大队长对学警们严谨的生活作风,以及整齐划一的内务提出肯定,并希望学警们能够继续保持。

     



    工作开展情况

    学员警协助民警夜晚设卡盘查

     

    0712 商业街

    随着厦门会晤的迫近,各中队开始实施夜晚设卡盘查,学员警协助大队民警在设卡点协助派出所、特警拦截检查可疑车辆。设卡过程中,学员警们表现优异,取得了不错的战果,并主动承担起协助办理无证驾驶拘留看守执勤的任务。各中队学员警在设卡中,以积极主动、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的好评。

     

     

    (学员警在考点门口)


    工作开展情况

    学员警早高峰站岗

     

    各驻点学员警在路口站岗执勤一月来成绩卓著,得到一致表扬。各驻点早高峰时段730-9:30在各路口站岗对使用遮阳伞、逆行、走机动车道等违规驾驶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了劝导、教育,在民警的带领下对无头盔、无车牌驾驶的摩托车、混合动力车驾驶员做出了暂扣车辆的处罚,并进行了教育。在红绿灯下的学警对行人中乱闯红灯的进行劝阻。

    站马路

    下午高峰时段为530-630,学员警准时到达岗位,认真履行所分配的职责,严格把关,维持交通秩序,对来往车辆进行警告拦截。

     



    工作开展情况

    学员警进入检查站协助检查车辆工作

    进入高压期间后,各中队学员警开始进入检查站配合检查工作。其中海沧中队学员警在青礁检查站,加强站点的警力部署,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东孚中队学员警在东孚检查站引流,引导车辆进入检查站检查。尽管检查站工作更为辛苦。但学员警们没有怨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严谨认真态度完成自己的工作。

    0728引流

    经过学员警们的共同努力,道路交通情况得到了较大的改善,降低了安全隐患。

     

     

     


    工作开展情况

    学员警协助民警设卡盘查酒驾、醉驾            及违规摩托车

    各驻点学员警与驻点单位民警及协警一道前往公安临时检查路口设卡检查车辆,与特警、边防、武警、交警同志们协同作战。对来往车辆拦截,主要对酒驾、醉驾进行严厉查处!在执勤过程中,同学们逢车必查,严谨认真,积极主动参与盘查活动。

    2017-07-29 20:06:07.403000

    在学员警与民警们的共同努力下,设卡成果显著。学员警主动协同将醉驾人员带到派出所抽血化验。学员们的敢拼敢搏态度得到了肯定。


    工作开展情况

    学员警开展相关业务技能培训

     

    翔安交警大队新店中队驻点20位增援学警接分局通知,组建应急队,并开展相关业务技能培训。学员警们在指导下训练内勤文件整理和警械技能,进一步加强学员警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学员警的实战能力与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此次训练,使学员警掌握了基础业务能力,提高了学员警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维护辖区治安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学员警正在训练警械动作)


    活动开展情况

    学员警组织观看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上午,各中队学员警们组织观看了在朱日和基地举行的阅兵仪式,英姿飒爽的士兵方阵、威武霸气的先进武器,不仅展现了中国军队的风采,还表现了中国国防建设的成就,以及中国军队有决心也有能力保护好自己的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受侵犯!这是一只实战部队,沙场点兵的豪迈令人向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是国家对军队的期望,也是对我们人民警察的期望,只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苦练技能、增强体魄,把党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不负人民重托,肩负国家安危之一半!观看这次阅兵,是对我们学警的一次爱国主义再教育,让我们的爱国热情盈满胸膛。

    学员警观看阅兵

     


    活动开展情况

    学员警周休日游玩厦门大学和鼓浪屿

    一组 7:00从嵩屿码头乘轮渡前往游览刚申遗成功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享有“海上花园、音乐之乡、步行岛”美誉,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的鼓浪屿,参观了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等景点。作为清末的万国租界,鼓浪屿的许多建筑有浓烈的欧陆风格,这些西洋建筑与在参天碧树掩映下的中式建筑相映成趣。我们的学警行走在此间,不仅欣赏了建筑之美,澄清了心境,更能领会祖国文化的包容多样、广博兼容。

    (学员警厦门大学留照纪念)

     

     

     

    第二组步行至公交站点乘公交至厦门大学、南普陀等地,参观游览了美丽的厦大校景,感受了厦大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历史文化气息,并重点参观了厦大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对我党的革命事业和政治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南普陀寺高大恢宏的殿堂,清亮悠远的禅唱,洗涤心灵,让人顿觉人生之短促,更应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工作中去!本次出游,学警们不仅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加深了同学间的感情,还领略了厦门的自然与人文之美,加之以太阳的炙烤,实实在在是一场“文化苦旅”呀!

    (学员警鼓浪屿留照纪念)

     


    好人好事

    学员警冷静处理应急交通事故

    2017-07-25 19:58:36.251000

    2017625日上午11时许机动中队学员警程茂盛、陈杰在国税旁红绿灯路口照常执勤时,遇小车碰撞送外卖电动车倒地交通事故。见此情形,学员警程茂盛迅速跑向事发现场,学员警陈杰也随后赶到。伤者痛苦地坐在地上,一时之间,学员警凭借培训时学到的处理交通事故知识,简单判明情况,学员警程茂盛立即拨打120求救,保护现场,并让轿车司机马上打电话给交警前来处理。在等待交警来临间隙,学员警沉着冷静,向上级领导汇报有关情况,并按照领导指示分工合作,维持现场的交通秩序。此次事故处理体现了学员警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临危不惧的优良品质,赢得了赞誉。

    好人好事

    学员警帮助迷路奶奶找到家人

    720日下午6点,学员警李维圣、胡阳彪在大队路口维持晚高峰交通秩序。此时一位六十来岁的老奶奶焦急地向学员警李维圣走来,学员警李维圣连忙走上前去问她有什么事,老奶奶对他说了一段闽南话同时掏出一张卡给他,而学员警李维圣听不懂老奶奶的话,但看老奶奶焦急的样子,他猜测老奶奶是迷路了。于是学员警李维圣边安抚老奶奶边把她带到路边,他走到路边把老奶奶的情况告诉一名女义工并询问她能否翻译老奶奶的话,而女义工听了老奶奶说的话说她不是本地人,也听不懂老奶奶的话。

    见此情况,学员警李维圣看到路口有一位中年男人,便又把老奶奶带往路口询问他,幸运的是这位先生是本地人,听的懂老奶奶的话,先生翻译说老奶奶因为出来买菜而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于是李维圣就把老奶奶的卡给这位先生看,又看到卡上写着天湖城天湖社区,便告诉那位先生老奶奶住在天湖社区,但先生也说不知道天湖社区在哪里。学员警李维圣见此便想到可以打110询问,于是掏出手机拨打了110将老奶奶的情况告诉了接警的工作人员。

    在不远处站岗的学员警胡阳彪看到李维圣这边的情况连忙赶了过来并询问了情况,之后连忙安抚老奶奶的情绪。在学员警李维圣跟接警人员详细说明老奶奶的情况时,一位30来岁的男子赶了过来并拉住了老奶奶,原来这位男子是老奶奶的儿子。老奶奶便向他的儿子说明了她的事并指了指学员警李维圣,那位男子连忙对两位学员警表示了感谢,并连连对他们说了几句谢谢警察同志,学员警李维圣、胡阳彪回答男子说不用谢他们,这是他们的分内之事,之后男子便带走了老奶奶。

    2017-07-20 20:21:14.610000

        通过此次救助迷路老奶奶的事情,体现了学员警多日来积累的工作经验,展现了学警们面对突发事件能独自处理的能力,让迷路老奶奶找到了自己的家人。我们相信在日后,学警们能更努力,更优秀,更圆满的完成金砖安保任务!

    (学员警询问迷路老奶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