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 1692中队厦门金砖会晤安保工作总结
  •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8 10:44:51  阅读:次 字体:【
  • 1692中队厦门金砖会晤安保工作总结

    2017.6.229.7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为增援厦门“金砖五国”会议安保任务,2017622日上午6时许,我院学警从学院忠诚广场登车前往南昌西站乘坐动车于下午14时到达厦门。根据厦门警方统一部署,我中队40名学警分配至海沧区交警大队,配合大队及下属各中队开展一系列关于增援安保的工作任务,协助民警执行各项安保任务。

    满怀着沉重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心中谨记“忠诚奉献、知行合一”的校训,抱着“决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40名学员警开始了充满挑战的安保任务。

    一、管理规定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指示,有效安排各项工作任务,在遵守海沧交警大队学员警管理规定的同时,我中队根据实际情况及工作要求,讨论制定了一系列学员警管理制度。

    1.每周例会制度:每周日晚20:00,定期组织中队学员警开展中队工作例会,对每周的执勤工作进行小结点评,表扬鼓励工作中的好人好事,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对后期的工作进行调整安排,定期的例会制度使得工作任务有条不紊地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安保工作中,中队学警未发生一起事故,并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2.班长负责制:中队学员警分成四个小班,每班5人并设立班长。班长主要任务为每日汇报各班的工作情况、战果及对学员警进行协调管理!进入8月份因工作任务需求,将四班进行组合,调整合并为两个小组,但班长职责任有效。班长负责制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加强了队伍的管理,在本次安保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二、工作任务

    1.中考考点交通维护:为让初来乍到的学员警熟悉安保工作,中队领导特地安排学员警参与624日及625日的中考考点安保任务,保障华中师大附中等学校考场秩序,配合驻守民警对校门口的交通拥堵、车辆违停现象进行整治。

     

    2.早晚高峰岗:626日,我中队学员警正式开始执行早晚高峰岗任务,主要任务是对路口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对路面摩托车、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若遇到有交通事故发生则上前协调处理和分流车辆。早晚高峰岗任务在两个多月的执勤工作中从未间断,同学们一直坚持到9月6日站完最后一班岗。

    3.青礁检查站:7月份期间,中队学员警前往青礁检查站协助查车,每天每组分为两个班次前往检查站,根据“八必查、两抽查”原则对车辆进行分流,并在检查站内拦截盘查。一个月的工作中共查处非法改装的面包车130余辆,并查扣了50余辆年检过期的面包车及货车,得到检查站及中队民警的充分肯定。

     

    4.全省夜查统一行动:根据福建省公安厅统一安排,中队学员警配合中队民警参与酒驾夜查任务,于规定日期在多个重点排查路口进行设卡检查机动车驾驶员酒驾、醉驾行为。

     

    5.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为加强海沧区路面交通规范,我中队在其辖区不定期组织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检查摩托车无牌、无年检及摩托车驾驶员无证驾驶情况,学员警配合民警对摩托车进行拦截、检查证件。对驾驶中不戴安全帽、违规加装太阳伞的行为进行处罚和收缴。

     

     

    进入8月份后,我中队对学警工作任务进行了新的安排,将原来的四个班合并为两个小组。一组负责站早晚高峰岗,主要对路口交通进行疏导指挥。二组负责前往中队备勤,主要协助设卡查车和违停贴单任务。自8月1日起,两组人员任务每周轮换一次。以下为主要增设任务。

    6.机动车违停贴单:对我中队辖区内的违停车辆进行贴单处罚,一般以2人为一小组,在港口码头区域对违停堵路的大货车进行拍照贴单,以及生活区内的私家车占用人行道、机动车道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贴单处罚。

     

    7.警卫安保任务:协助中队进行警卫安保任务,在各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控,疏导分流车辆,保证车队安全顺利通过辖区。

    8.接警出警任务:当中队警力不足时,备勤学警作为机动力量随中队民警一起出警,对发生事故的路段进行安全管控和车辆分流任务。

     

    9.中队内勤:81日起,从学员警中抽调2人作为内勤每天同中队备勤人员一起前往中队办公室进行文件整理等内勤工作。

     

    10.查收加装太阳伞:由于违法违规加装太阳伞对路面交通隐患较大,我中队组织在各路口设卡查缴摩托车、电动车加装的太阳伞。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路面车辆加装太阳伞情况明显减少,整治成效显著。

     

    11.护学岗:进入9月份,为维护各中小学开学期间交通顺畅,保障学生上学路上交通安全,我中队增设了护学岗,在各中小学路口进行交通管控,检查校车安全运营状况。

     

    12.警卫安保:93日,根据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公安分局、学院安保指挥部统一部署,我中队40名学警前往岛内各警卫点进行增员。1320全中队40人于分局集合后前往岛内各任务区进行制高点管控任务。

    任务期间各点位学警坚决服从点长安排,主要分守大楼门口、楼梯间、天台等区域,同时在外围进行反向观察哨。任务持续7小时自晚上2100结束,期间各点位排除多名可疑人员,并顺利劝阻大楼各层居民开窗,优异天气原因各点克服下雨楼道闷热、外围淋湿的情况,保证了任务圆满地完成,受到带队民警的表扬。

     

    三、战果战绩

    自投入安保执勤工作以来,共出动学员警2200余人次,参加早晚高峰106次,参加专项整治行动54次,参与警卫安保任务9次。

    任务期间共检查车辆10200余部,涉牌涉证车辆2000余辆!查处醉驾10起,酒后30起,未按规定带安全头盔650余起,现场超速75起,未系安全带、摩托车超员、逆行等其他交通违法违规行为850余起 。共计查扣车辆1125部,办理拘留32起。查获管制刀具3把,核查重点人员3人。

    在本次安保执勤期间,我中队学警表现出江西警院的优良作风,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战果战绩突出,整治成效明显,得到了受援单位和领导的高度赞誉,为我省、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四、工作亮点

    1628日下午,我中队学警帮助走散小学生找到父母。

    2720日下午,我中队学警帮助路口抛锚汽车挪动至路边等待救援。

     

    3719日晚我中队学警在夜查行动中搜查并收缴管制刀具。

     

    4728日晚,我中队学警追捕围堵一拒不接受检查并弃车逃跑的驾驶员。

    5823日晚,我中队学警共查获管制刀具2把,查处摩托车醉驾1起、酒后驾驶2起,汽车无证驾驶1起,战果突出受到带队民警的高度评价。

    五、思想政治教育及纪律强化

    1.网络舆情:由于工作需求我中队特别关注网络舆情,坚决杜绝发生网络舆情事件。组长严肃强调了学员警们的信息管控,要求每个人严格按照公安民警使用网络社交媒体“九不准”规定规范使用个人通讯工具,重点提醒不得向亲友等无关人员透露涉警信息。并与727日对全体学警进行了相关网络舆情问题的测试,测试结果良好。

    2.纪律作风:安保工作持续升级,安保任务日益繁重,为确保学员警的行为作风不松懈、工作态度不怠慢,组长多次开展关于强化日常纪律、保持高昂斗志的思想建设工作,向我中队的各位学员警强调了在工作岗位上要保持良好作风,要体现出学员警坚韧不拔的工作意志、忠诚奉献的工作态度,坚持严于律己的行为作风,为此次金砖安保任务增光添彩。

     

    3、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我中队组织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加强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为圆满完成安保工作奠定了基础。

        4、安保工作即将进入决战阶段,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8月29日晚,我中队组织学习了战时纪律和管理规定“十不准”的活动,为走好“最后一公里”的路程指引了方向。

    六、驻点生活情况

    1.早操:为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更好的适应当地高温、炎热的工作环境,各驻点实行早操制度。同时为了更好的完成交警工作,在早操期间还组织练习交通指挥手势。

    2.内务:为体现学警良好的生活作风,我中队要求学警整理房间内务。每天早上7:30对我中队未出任务的同学房间进行内务检查,保持了学警良好的生活作风,保证了大家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

    3.伙食:我中队各驻地伙食条件良好,一日三餐能够及时供应,满足大家需求,为每日高强度的执勤任务提供了有效的后期保障。

    4.领导慰问:自决战阶段以来,海沧公安分局及交警大队领导多次来到我驻点慰问学警,并发放凉茶、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我院程小白院长、周木岚副院长、经侦系曹云清副主任也先后到我驻点看望慰问学警,视察工作情况及生活条件。

     

    执勤期间我中队40名学警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忠实履职,多人受到厦门公安的个人通报表扬,多次受到受援单位领导的赞扬,以行动和优异成绩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和检阅。当党和人民需要我们挺身而出的在关键时刻,我们勇往直前,义无反顾,毫不犹豫冲上去,坚决捍卫了祖国的尊严,捍卫了警察的荣誉,捍卫了金盾的辉煌。展现出我江西警察学院学警的风采,积极践行了“忠诚奉献,知行合一”的校训。

    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我中队学警始终坚持在一线协助民警开展各项整治及安保任务,全体学警在大队领导的指挥下、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以及中队民警的教导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明的工作纪律、顽强的工作作风、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决服从上级命令,听从受援单位指挥,出色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厦门金砖会晤安保工作。

     

     

                                                2017.9.7

    1692中队 刘昊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