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化管理
警务化管理
 
警务化管理
  • 经侦系22级新生开展劳动教育
  •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10:56:17  阅读:次 字体:【
  • ​  为持续巩固学院“三规范一整治”专项工作阶段性成果,加强新生入学劳动教育,提高新生的内务整理能力,规范我系内务秩序,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培养团队纪律意识,根据《经侦系入学教育方案》等文件要求,经侦系22级新生在严格遵循学院《三规范一整治》条例以及《寝室内务卫生标准》的相关要求下,自觉接受劳动教育,持续开展卫生清扫工作。

      在保持寝室内务卫生干净整洁的同时,22级新生还志愿打扫了校医务室以及我系大队部。打扫过程中全体新生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主动、团结协作,对各处通道、花坛、卫生死角等部位进行清扫,对区域内各种废弃物品进行清理,确保不留死角。通过近段时间的劳动教育,22级新生的内务整理愈发熟练,整理标准不断提高,每天高标准整理内务,保证寝室一尘不染干净整洁。除此之外,新生们还深刻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效推动“五育”并举,实现“五育”融合,提高了我系育人水平以及育人实效。

      内务标准化、劳动常态化培养了新生们正确的劳动价值观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纪律意识,充分展现警校学生思想政治化、作风战斗化、生活制度化、行为规范化的良好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