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 暑期三下乡 | “警”色青春 我们“乡”约在盛夏
  •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9 16:57:49  阅读:次 字体:【
  • ​  暑期安全无小事,“防溺水”绝不放松,时刻拉紧“安全网”。江西警察学院经济犯罪侦查系“警”色青春志愿服务小队赴都昌县周溪镇下湖村小学开展防溺水宣讲,用实际行动为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小队成员们向小朋友们讲述如何防范溺水和如何自救以及发现溺水者如何用正确的方法来营救落水者,告诫小朋友们要谨记防溺水安全知识,让溺水急救小知识铭记于心,践之于行。

      来到敬老院后,志愿小队成员们向老人们分发防诈宣传单,并进行ppt宣讲与模拟小剧场演示帮助老人们更好了解犯罪分子诈骗手段,防范于未然。深入田间地头,探寻社会发展。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乡村振兴”计划,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认识,培养勤劳奉献的优良品质。“警”色青春志愿服务小队走进九江市都昌县周溪镇,走访了邓家村、下湖村内的居民,询问当地百姓生活状况的变化,了解农村建设发展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在实践过程中,志愿服务小队成员与农民伯伯同心同力在田地里劳作,体验除草、犁地等传统农活,从劳动中收获了快乐,从劳动中锻炼了能力,从劳动中汲取了知识。

      乡村振兴,“青”力而为。队员们在此次活动中积累了经验与知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努力将所学所思通过劳动实践的方式反馈社会、服务社会,并在此过程中感受劳动与奉献的意义,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