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 经侦系组织开展“5·15经侦宣传日”主题宣讲活动
  •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1:08:16  阅读:次 字体:【
  •   2022年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增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我系团总支于2022年5月16日中午12:00在食堂门口开展“5·15经侦宣传日”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过程中,我系经侦知识宣讲团成员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传销犯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较为典型的经济犯罪类型,加强了同学们对经济犯罪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在宣讲进行的同时,我系学生会的成员们还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海报以及主题宣讲手册,同学们还在横幅上签名,进行PU学分打卡。参与宣讲活动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讨论,活动场面气氛高涨。

      我系副主任占佳和我系学生大队负责人徐超莅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并对活动的举办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对经侦知识有了一个更为深入的认识,有利于提升警院学子对于经济犯罪行为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