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化管理
警务化管理
 
警务化管理
  • 经侦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5 12:18:31  阅读:次 字体:【
  • ​  为顺应学院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普通高校建设目标,着力夯实我系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育人实效,2023年2月21日经侦系于D组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会议。会议由经侦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占佳主持,经侦系团总支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各中队中队长、团支书参加本次会议。

      占佳副主任首先对2022年度经侦系的学生工作作了回顾,总结了前期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本年度的学生工作作了部署。她强调,扎实推进我院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是学院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我系本年度的学生工作将重点围绕培育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展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提质增效、狠抓落实,在系部人才培养上下真功夫,为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凝心聚力。

      占佳副主任指出,要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生党员深入参与系部警务化管理、党团活动以及“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保持严的基调,继续从严落实警务化管理,紧抓学生的一日生活制度,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着重培养学生“令行禁止、英勇顽强、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警察职业精神;要拓宽党团活动的受众范围,推动更多学生参与进系部活动中,增强活动育人成效、提升系部活力与凝聚力。同时,在进一步推进“五育”工作的基础上,要加强对学生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着重培养学生以政治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素质意识为核心的警察意识,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将在提升学生“能说”、“会写”、“善调研”、“懂创新”、“心理调适”等能力上下足功夫,旨在帮助同学们在毕业后能够快速进入角色,上手公安业务,胜任岗位职责。

      本次会议凝聚了全系学生干部的共识,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