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 经侦系开展5•15经侦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6 14:36:44  阅读:次 字体:【
  •   2023年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当天上午9:00至下午2:00,经侦系组织学生在学校食堂门口、西湖万达广场、航天科创广场等多地开展宣传活动。

      在校内,活动分为经侦知识问答与反诈宣传两个环节。经侦知识问答活动主要围绕经济犯罪的相关知识进行,通过闯关奖励的形式吸引全院师生踊跃参与,以此向大家介绍相关法律规定、常见的经济犯罪形式及相关案例。反诈宣传以新颖的现场扫码抽奖形式进行,通过扫码观看防诈骗海报及视频,告诫大家不乱点不明链接,不乱扫二维码,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在校外,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协助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经侦大队、南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侦大队走上街头、走进商场、走入社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结合现实生活,通过知识讲解、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等方式,同学们向人民群众讲解常见的经济犯罪手法,同时就如何识别及应对相关经济犯罪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定制的T恤、扇子等宣传礼品发放给在场群众。

      与民同心,为民守护。在全系师生的认真筹备下,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让人民群众对经济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宣传日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