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 经侦系召开优化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2:45:12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精神,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等动态,查找当前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5月31日晚,经侦系于系部楼117会议室召开优化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经侦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占佳主持,执委会、学生会及各中队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占佳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明确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她谈到,此次调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既调研学生干部,也调研普通群众,希望真正了解掌握真实、丰富、生动的第一手材料,以破解一批制约学生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一批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一批促进系部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从而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和工作水平。

      学生代表就我系学生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与占佳副主任现场进行交流讨论。学生代表们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就我系如何推动学院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如何培养好应用型本科人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各中队学生在当前的学习、生活中存在哪些急难愁盼的问题等多个方面发言。

      他们提出,在学习中要加强知识运用、在生活中要加强纪律意识、在活动中要增添主观动力,并结合经侦系实际,从警务化管理、课程学习安排、实习见习实效等多个角度展开了探讨交流。占佳副主任与同学们一同交流,她表示,本次交流会机会难得,要切实做到以学生为本,针对学生的诉求,做到经常性地收集,客观公开的讨论以及开放性地实施与接纳。同时,各中队同学代表结合本年级、本中队实际情况提出若干建议和问题,占佳副主任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最后,占佳副主任对本次座谈会成果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会前与学生支部的支委成员讨论,确定了调研提纲,会上同学们聚焦问题开展讨论,敢于直面问题,畅所欲言,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表示满意,并感谢各位同学对我系学生工作的支持!会后我系将下发关于执委会、学生会工作的满意度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其工作实绩及存在的不足和意见建议。并结合此次调研成果,分析研究问题,拿出实招,干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