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 经侦系开展校局合作共上一堂课活动
  •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18:49:52  阅读: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校局合作,经侦系于6月5日在1209教室开展《金融犯罪案件侦查》同上一堂课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南昌市经开分局经侦大队涂鹏警官和周哲磊警官就《金融犯罪案件侦查》课程中的第八章《非法集资犯罪案件侦查》的内容进行联合授课。课程负责人刘丹老师,2093中队的学生参与本次教学活动。

      三位老师围绕课程的知识点共同展开教学,刘丹老师简要回顾了关于非法集资犯罪相关的理论知识点和司法解释的重点内容,随后涂鹏警官以一则经典的涉大学生非法集资的案例进行展开,讲解了办理该案件过程中的侦查思路,侦查措施等实战层面的具体操作流程。周哲磊警官则该案例侦办过程中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文书进行了一一展示,并结合自身经历讲授了在非法集资犯罪中如何进行现场证据的固定,最后刘丹老师对本次课堂进行了总结,并且安排了实训作业。

      本次课堂授课内容丰富,实战性突出,两位警官风趣幽默,引经据典,同学们纷纷表示此类结合实战的课堂教学反馈效果良好,能够引发深入的思考和学习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