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 经侦系在第二届“智器云杯”数据情报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7 12:33:24  阅读:次 字体:【
  •   2023年11月4日,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南京警察学院、智器云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第二届“智器云杯”数据情报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南京警察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报名总人数达1540人,晋级决赛总人数达240人,我院经侦系12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来自全国26个公安院校和1个武警院校的76支参赛队伍共同比拼数据情报分析技能。

      ​我系师生在经侦系主任曹云清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参加比赛并取得佳绩,由12名队员组成4支代表队共获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两个;指导老师占佳、刘丹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江西警察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围绕“模拟实战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包含数据清洗和类罪实操两种题型,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数据实战分析前的清洗能力、情报分析的实战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配合能力。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系对数据导侦实践的重视和一贯秉承“面向实战、融入实战、服务实战”的原则,也表明我系在数据侦查领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下一步,经侦系将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坚持“教学练战”一体化,通过各类竞赛的历练提高学生专业实战能力,不断提升经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加快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