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 经侦系召开教育训练周动员部署大会
  •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6 22:39:58  阅读: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纪律作风养成,整肃警风、严明警纪,培育忠诚警魂,提高学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培养集体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2024年2月26日,经侦系召开教育训练周动员部署会,经侦系主任王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经侦系副主任占佳主持,学工大队长徐超、各中队指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经侦系教育训练周实施方案》,详细对本次教育训练周的时间安排和具体任务进行讲解,并在安全教育、内务卫生、队列训练、听课学习、警容风纪等方面向全系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严格对待本次教育训练周,切实贯彻好学院的警务化管理和学习任务。

      会议指出,扎实完成执行教育训练周的各项任务,是提高我系组织纪律性的有效举措,是为今后公安工作打好坚实纪律意识作风的基础,是建设一流经侦学生队伍不可或缺的一环。

      会议强调,要结合创建一流学生队伍,树立新时代江警经侦精神来开展好教育训练周活动: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警务化管理认同。要以严要求高标准贯彻落实警务化管理理念,真正认识到警务化管理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从思想上做到不偏离。二是要以专业学习为本,提高专业核心能力。要努力提高个人学业素养,在读书上下“狠功夫”,做到尊师重教,让此传统美德巍然成风。三是要以学风建设为纲,培育优良作风。要厚植良好作风意识,广泛学习,积极开展课外学习,培养学术研究热情,勇于参与创新创业、课题研究等活动。四是以争先创优为动力,树立标杆模范。建设一流学生队伍离不开每一位经侦学子的努力,大家要积极进取,特别是党员先锋队、学生干部要起到示范服务的作用,各中队要开展争先创优的活动,为全系营造积极进取氛围。五是要以安全为中心,加强安全防范。要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在消防、用水用电、交通出行等方面时刻提高警惕,同时要做到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防范。六是以训练为基,增强体能素质。

      会后,王能武组织经侦系外省同学进行座谈交流会,并指出争创一流学生队伍和树立忠诚、专业、团结、创新的江警经侦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警务化认同,将新的学期视为一个全新的起点,以饱满的精神、满腔的热情、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江警学习生活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