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 经侦系开展经侦数据导侦社系列讲座
  •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18:23:14  阅读:次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师生视野,了解经侦前沿问题,提升经侦系学生专业核心能力,3月13日晚,经济犯罪侦查系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经侦数据导侦社系列讲座之虚拟货币讲座——《虚拟货币基础知识》,邀请了中科链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区负责人罗二虎为师生授课。

      罗老师讲解了虚拟货币的基本概念、分类、运行机制和区块链技术的核心特征和具体运用,并结合实际案例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探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虚拟货币涉经济犯罪风险的了解,也意识要强化经侦理论和实战前沿的学习。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有助于推动校企双方在经侦专业理论和实务前沿领域的共同研究。

      经侦系副主任熊俊、刘丹等专业老师以及经侦系23、22级学生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