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 经侦系开展“狠抓工作落实 筑牢安全防线” 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18:25:38  阅读:次 字体:【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3月15日下午,经侦系开展了“狠抓工作落实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能武主持,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交流,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1·24”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收看了安全教育视频《火灾警示录》《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方法》《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知识》等安全教育宣传片;通报了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经侦系已形成了“机制+检查通报+整改落实”的安全管理闭环模式.

      全体教职工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和安全意识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汲取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自觉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徐超表示,近段时间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仍然令人触目惊心,其教育警示作用历历在目,学生大队一定会以学生安全为中心,绝不可掉以轻心,落实好安全隐患排查机制要求,做到日排查,日整改,确保零事故发生。刘昌表示视频的演示非常有意义,对于增强我们的火灾自救意识很有帮助作用,作为指导员也会跟学生分享相关的火灾自救知识,强调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处置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掌握了日常火灾的逃生自救办法,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也坚定全体教职工筑牢了“平安校园”安全防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