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 鲍韵副教授
  •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0 21:30:41  阅读:次 字体:【
  • 鲍韵,中共党员,博士,江西警察学院经济犯罪侦查系副教授,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 2004年7月本科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国际贸易专业,2008年1月硕士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 2014年6月获得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2007年6月-2009年8月先后在中国企业报社担任记者和中外合资企业担任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2009年8月进入江西警察学院侦查系工作,2010-2011年在江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实战锻炼一年。2014年在共青团江西省委挂职综治办主任助理、权益部部长助理。2014年11月参加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司法警官学院加拿大打击经济犯罪专题短期培训,2014年取得副高级职称。2015年8月-12月在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专业实习。2016年-2017年经公安部派出到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访学一年主要研究中美金融犯罪治理研究。

    2010年开始担任本科专业基础课程,主讲课程有《现代金融业务》、《金融安全管理》、《经济犯罪侦查总论》、《企业管理学基础》等,指导学生赴深圳实习以及多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参加学院首届板书设计大赛、首届英语口语比赛、首届双语教学比赛并获奖。

    近年来主要从事经济犯罪打击与预防、金融犯罪治理的研究。曾先后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如主持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金融欺诈预警和犯罪治理对策”(17FX13),主持江西省教育厅省教改项目“警察院校<经侦实用经济基础知识>课程创设研究”(JXJG-13-19-4);参与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经济违法犯罪社会防控体系研究”(JD1388);参与江西省教育厅省教改项目“警察出庭作证技能要求和训练研究(JXJG-12-21-12); 主持“基于经济犯罪防范角度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经济安全态势监测与预警研究(2011YB011”; 参与大型课题的申报及组织执行,如财政部支持项目、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课题“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经济安全研究”、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资助2000万项目“经济犯罪侦查与防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并荣获公安部“集体三等功”。先后在CSSCI等高质量期刊公开发表十余篇论文、参编《侦查学》、《经侦犯罪侦查学》等教材及专著,在经济犯罪打击与预防领域有良好的研究工作积累。

    曾获国家级奖励1项,重大省级奖励1项,其他省级奖励4项,厅级奖励2项。2013年考核为优秀专业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