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走进1893中队“重案现场一组”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1 22:17:37  阅读:次 字体:【
  •   ​​2019328日上午,由1893中队同学组成的“重案现场一组”在刑法老师王能武教授的带领下,在1206教室演绎了一个月前刚刚尘埃落定的“涞源反杀案”,1893中队指导员黄小玲老师认真观看了同学们的现场展示。

      “涞源反杀案”在20187月案发于河北涞源,711日晚,黑龙江男子王磊持凶器翻墙闯入王晓家中,双方发生冲突,冲突中,王磊遭王晓一家三口合力反杀。此案最终在201933日经保定市人民检察院认定,案中王晓父母王新元、赵印芝属正当防卫,作出不予起诉决定。

      课堂上,1893中队五名同学通过精湛的表演,“现场重现”了案发当天的情景,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积极性,在表演结束后介绍了“涞源反杀案”的进展以及专家对此案的判决意见,并且列举了一系列相关“正当防卫”案件,引人深思。同学们积极讨论和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课堂互动结束后,王能武教授对同学们的课堂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王教授表示,大家准备充分,重案小组的表现出色,同学们都能积极思考,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展示会。指导员黄晓玲老师也对此次课堂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