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 经侦系组织开展“5•15经济犯罪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12:24:55  阅读:次 字体:【
  •   515日中午,由经侦系团总支举办的“5.15经侦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食堂前举行。经侦系宣讲团在这里设台宣讲,普及经济犯罪的相关知识,加深同学们对经济犯罪及其危害的认识,增强在校学生的防范意识。

      活动过程中,宣讲台前人头攒动,每一位聆听宣讲的同学都积极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参与防范经济犯罪的坚定立场。宣讲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重点介绍了校园贷和非法传销等经济犯罪的特征,并提出了相关的防骗建议。

      晚上,各中队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观看了由公安部经侦局主办的经侦宣传日特别节目——非法集资会诊室,节目通过演播和访谈的形式,解答疑问困惑并普及识假防骗知识。在观看视频后,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对经济犯罪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部分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收获。

      此次“5·15经侦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大力宣传普及打击与防范经济犯罪的相关知识,加深了我系同学对于专业知识的进一步认识,同时也在校园内营造了积极预防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识假防骗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