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 省厅食药环违法犯罪治理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19:00:50  阅读:次 字体:【
  •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江西省公安厅食药环犯罪侦查总队高晓青政委、李贵清副总队长、刘宁支队长、胡春风科长,农业厅执法总队胡仲明总队长、张舒科长以及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徐静科长一行七人莅临我院开展食药环违法犯罪治理工作调研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在行政楼325会议室进行了会见并作深入交谈。此次座谈会由经侦系曹云清副主任主持。

      食药环犯罪侦查总队高晓青政委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谈到食药环犯罪侦查目前纳入省厅水警总队的职责范围,于他们而言是全新的业务,面临新的挑战。整个队伍在工作机制与执法水平上有待完善与提升。

      程小白院长对高晓青等七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国家成立一支专业队伍打击食药环犯罪,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决心,进一步强化了国家责任和政府责任。过去有关食药环犯罪的打击分散在公安各警种,较为分散、零碎、不成体系,如今成立一个序列,必将是专业化建设的发展道路,学院可以为其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食药环犯罪关乎民生问题,关系基础性法律的完善,尤其是行刑衔接问题,无论是理论,还是实务方面都有待系统化研究。

      会上,各单位对食药环违法犯罪治理工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作深入交流。会议最后,食药环犯罪侦查总队高晓青政委对学院精心组织本次会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座谈会是食药环违法犯罪治理工作的启动仪式,今后省厅食药环犯罪侦查总队将与学院开展常态化合作,共同朝着“高标准、快节奏、有特色”工作目标而努力。

      经侦系陈梦华、贾江滔、黄永强、占佳、王谦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