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 经侦系开展防诈骗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 06:12:21  阅读: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金融诈骗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经侦系团总支于12月1日下午在湾里区幸福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范诈骗全民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我系学生精心准备印制了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相关的宣传册,活动现场我系谢文俊同学向老人们介绍诈骗的一些常用手段和反诈骗的相关知识,对p2p网贷风险进行了重点讲述,通过许多典型案例介绍了犯罪分子如何运用智能手段进行经济诈骗,并教大家如何识破骗局,碰到这种骗局应当多和家人商议,更好地保护自己的钱袋子。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对这种投资骗局一定会更加谨慎小心,对我系学生的宣讲活动也给予了高度认可。

      此次活动提高了我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并且对诈骗知识有更深一步的理解,也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更加了解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并对如何处理诈骗问题有了一定的认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