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 忠诚奉献奏凯歌,警徽熠熠铸国魂
  •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6 21:17:43  阅读:次 字体:【
  • 黄宗羲曾说:“忠诚是人生的本色。”人的一生也就匆匆数十载,在这个追逐名利的世界里,人们变得浮躁起来,变得面目全非,等到繁华落尽,洗净铅华,才明白唯有忠诚才能方显人生本色。而人民警察,是这个和平时代的最具危险的神圣职业,是这个新时期最具忠诚本色的英雄群体。

    警察,这个无比光荣的字眼,曾使多少有志青年热血沸腾,慷慨激昂,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承担起警徽的重量,承担起保家卫国的任务,承担起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责任。忠于人民的利益,忠于国家的法律,忠于党的领导。在警察的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献,无私却又无言。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彰显人生本色。而作为一名新世纪的警察,更应该在心里时刻提醒自己: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去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做一个新时代的优秀人民警察。

    忠诚奉献奏凯歌。人民警察是党的忠诚卫士。忠诚于党是公安队伍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只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确保政令、警令的畅通。人民警察是人民的忠诚守护者。忠于人民,一心为民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群众是国家的基石,是社会发展的开拓者与建设者。公安工作一旦离开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忠于人民,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察民情、顺民心、解民忧、保民安。唯有言行如一,才能取信于民;唯有竭尽忠信,才能得民之心。人民警察是法律的忠诚保卫者。忠于法律是人民警察的约束自己的基本准则。人民警察应保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公生明,廉生威”警察的威严来自自身的坚守。忠于法律,从自己做起,把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秉公执法作为从警生涯的基本准则贯穿始终。守得了清苦,抵得了诱惑,用行动树立权威。两袖清风自会荣辱不惊,一心为公始能正气凛然。

    警徽熠熠铸国魂。当我们从穿上那一抹藏蓝的那天起,我们就正式成为一名警校生。身着那一抹藏蓝,头顶庄严的警徽,脚踏祖国的大地,心系人民的安危。我们将在未来接任守卫着千家万户的使命,我们将维护着祖国的尊严,我们将感受到身上背负着沉甸甸的职责感。大到缉拿犯人,小到解决街坊百姓的日常琐事。警察无处不在:在清晨的雾色中,有他们行走的步伐;在炙热的阳光下,有他们挥洒的汗水;在斜阳的余晖中,有他们拉长的身影;在柔和的月光里,有他们行走的背影。在除暴安良的一线,是警察在行动;在天下太平的背后,是警察在奉献;在这广大舞台上,是警察在默默地配舞,和着和谐的节拍,是警察成就了安居乐业的盛世凯歌,用他们警徽的熠熠光芒铸造国家的安康。

    何谓英雄?并非打打杀杀,以武力解决问题。何谓胜者?并非坐拥财富,以钱为自傲的资本。只有忠于自己的职业,忠于自己的职业,才能无愧于心,才能彰显英雄本色。而警察更应如此,痴心不改、矢志不渝,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在默默的工作中始终如一。只有兢兢业业坚守岗位,踏踏实实钻研业务,勤勤恳恳细心工作,堂堂正正处世为人,才能让忠诚奉献的精神奏响国家的凯歌,让熠熠的警徽之光铸造国家的兴旺!

    169112杨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