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 江西警察学院经侦系实习简讯2016第一期(总第6期)
  •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0 20:12:30  阅读:次 字体:【
  • 主编:曹云清 舒如天


    中兴社区民警开展路面巡逻盘查行动

    实习中队:1494中队(地点:深圳坪山分局)

    201633日下午,为加大社区治安防控工作力度,全力遏制各类警情的发生,中兴社区民警王要武带领队员、学警在龙背辖区一带开展人员盘查工作。盘查中认真使用移动终端核查人员身份信息,对盘查中可疑人员、“三无”人员带回警务室采集指纹信息。通过加大力度巡逻盘查,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净化社区治安环境,营造严防严打氛围。

    中兴社区民警刘军组织开展地毯式清查

    实习中队:1494中队(地点:深圳坪山分局)

    201636日,为进一步净化社区治安环境,中兴社区民警刘军组织队员、学警在辖区建设路、坪山公园开展了地毯式清查行动工作部署。

    行动中,在建设路流动人员密集处、坪山公园内闲杂人员,进行地毯式地排查。使用移动终端核实人员身份信息,排查可疑人员,对暂住人员进行信息排查与核对,对有可疑的人员带回警务室进行信息采集,加强信息采集工作。通过此次地毯式清查行动,有效的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对违法犯罪分子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坪山公安分局实习日常生活

    实习中队:1495中队(地点:深圳坪山分局)

    第一、生活安排细致入微。各派出所为我们准备了日常生活用品,床上用品一应俱全、生活用品样样齐备,小到牙具,衣挂;饮食保证5菜一汤;住宿房间安装空调冲凉;腾出学习场所;准备常用药品;办理意外伤害保险。这样精心的准备,到位的保障,让远道而来的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很快入乡随俗,适应生活和工作环境。

    第二、勤务安排突出实战。我们到派出所报到后分别被安排在治安队、情报中心、刑警大队、支援队、学警大队、视频中心等单位。实习其间,有些同学的表现得到了分局领导的高度评价。
      第三、队伍管理分工细致。分局成立了由党委成员总负责,学警管理大队大队长具体负责学警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各派出所副所长或教导员直接负责所内实习学警管理,专任民警兼职管理的领导机构和管理框架。学院带队三位队长和派出所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座谈、交流、谈心活动。通过教育管理和座谈会使学警端正实习态度、摆正自身位置、转变从警认识、提高公安业务能力、尽快进入公安民警角色。

    中兴警务室开展清查行动

    实习中队:1494中队(地点:深圳坪山分局)

    201635日,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力度,根据近期案件高发实际情况,确保有效遏制发案,中兴社区警长李振好,民警黄水胜,组织队员、学警在坪山公园、影剧院、马西、马东辖区开展路面巡逻清查行动。

    行动中,对坪山公园内、影剧院闲杂人员,使用移动终端核实人员身份信息,排查可疑人员,驱逐散涉毒人员;对暂住人员进行信息排查与核对,对有可疑的人员带回警务室进行信息采集,加强信息采集工作,次清查行动持续到晚上十点,通过巡逻清查,有效的提高了路面“见警率、见灯率、管事率”,有效降低盗窃电动车、自行车案件,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维护社区良好治安秩序。

    坪环警务室组织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实习中队:1494中队(地点:深圳坪山分局)

    20163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社会面的治安防控,做好压发案工作,有效净化社区治安环境,提升群众治安满意度。结合近期分局党委会召开“控警情,压发案”工作部署会要求及领导的工作部署,坪环社区民警赖晓明带领队员、学警在辖区内重点路段、场所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共清查网吧2家,路面盘查人员信息103人,各类车辆16台,带回警务室采集活体指纹信息15人。现场发放防骗防盗宣传资料80余份。通过开展清查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见警率,营造严防严打氛围,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感。

    坪环社区民警葛庭带队开展路面盘查工作

    实习中队:1494中队(地点:深圳坪山分局)

    2016年3月23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社会面的治安防控,做好压发案工作,有效净化社区治安环境,提升群众治安满意度。结合近期派出所召开“控警情,压发案”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坪环社区民警葛庭带领队员、学警在辖区内重点路段开展路面盘查勤务工作。

    盘查中,民警认真使用移动终端核查人员身份信息,对盘查中可疑人员,“三无”人员带回警务室采集指纹信息。通过加大力度巡逻盘查,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的空间,净化社区治安环境,提升辖区见警率。

    中兴社区民警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法制宣传(防范宣传第55次)

    实习中队:1494中队(地点:深圳坪山分局)

    2016324日,为进一步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反诈骗意识,有效遏制辖区诈骗警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非法侵害。我们中兴社区的民警黄水胜带领队员和我们学警在辖区巡逻时将其外来务工人员带回中兴警务室人员信息采集视频房诈骗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黄水胜对外来务工人员播放防诈骗宣传视频,结合生活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对诈骗案件进行讲解,黄水胜同志要求外来务工人员回到自己的出租屋重新更换原来租房的锁具,切实做好防盗安全工作。

    随后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我们所里的防诈骗温馨提示,防入室盗窃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告诫大家切莫贪小便宜,避免上当受骗,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1495中队实习心得

    时间:2016年3月

    地点:坪山公安分局

    不知不觉,在坪山公安分局实习已经快一个月了,时间在悄悄流逝,在实习的我们也在慢慢长大。在实习的这在一个月中我们收获不少。回想一个月前我们来到深圳坪山这个陌生的城市,怀着一颗稚嫩的心,什么都不懂,转眼一个月过去,我们现在已经能很好的独立完成各种工作。在实习期间,我们悉心从民警的教导,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而且对自己在学习方面得到了很好的实践。

    实习期间,我们严格按照警务化管理的要求,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决听从指挥,全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质量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让分局民警同志感受到江西警察学院预备学警的良好品质。现将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在工作方面:

    3月6日,民警组织动员大会,给我们讲述工作方面的经验,让我们在工作中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和查获嫌疑人,确保了任务的圆满完成。

    执勤当天早上,学警们全副武装,在民警的带领下,坚决服从指挥调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坚决服从上级命令,绝不单独行动。有任何情况都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

    3月8日,在民警的组织下,学警同民警一起在街道巡逻,加大了路面上的见警率,一定程度降低了事故的突发率。此次行动中,共查处可疑对象5人,其中一人为网上在逃犯嫌疑人。

    在整个活动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明确了职权的分配标准,对违法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绝不滥用职权。

      3月16日,为使群众更加了解人民警察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特展开了相关的教育宣传活动,让百姓更加了解人民警察,更加了解自己的权益。

    为确保行人安全,民警组织查获超载人员,维护街道安全,此次行动中,中队领导进行了周密部署,民警负责追捕拦截车辆,学警对嫌疑车辆经行便衣侦查,相互合作。

    在学习方面:

    我们都尽可能利用寝室值班室或其他地点来看书,面对即将到来的公务员考试,我们都抽出更多的时间来看书为公务员考试做好准备。

    在生活方面:

    四月即将来临,深圳天气逐渐变暖,在我们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会适当的组织一些活动,做到劳逸结合。更好的提升自己的见识和修养,在工作中更好的展现自己的能力,在学习上更好的学习。

    在深圳坪山公安分局实习,使我们受益匪浅。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还会学到的更多,为我们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1495戴萍萍

    2016/3/26

    ——经济犯罪侦查系团总支

    2016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