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 实习的日子里
  •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6 20:56:18  阅读:次 字体:【
  • 第一周大家初到岗位,从一名天天学习的大学生变成一名工作者,同学们普遍缺乏社会阅历,对社会生活不太熟悉。所以大家都在努力适应,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实习生。

    实习一开始,吴警官要求我们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新政策,利用空余时间阅读业务相关书籍,掌握了一些基本的业务技能,进一步巩固自己在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为以后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打下牢固的基础。在一开始的这几天,我们深深的感觉到自己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专业知识的匮乏。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感到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在学校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一旦接触到实际,才发现自己知道的是多么少,这时才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本周主要是开展关于法制纪检监察相关工作的条例及纪律学习,熟悉相关工作的规章制度。我们五名实习生认真钻研相关规章制度,认识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应该牢记一名公安干警的职责和义务,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在单位坚决服从领导的安排,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每项工作任务,始终把理论知识和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通过本周的实习,大家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公安知识、业务素养、公安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工作之余,大家相互交流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认识,达成以下共识:

    我们要注重理论基础,不断完善自我。实习期间不断丰富和完善自身的知识,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在关键时刻和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严格执行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部署,汲取工作经验,注意吸取和积累相关的业务知识,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实际行动中去。绝对服从命令,虚心务实工作。在工作中坚决服从领导安排,努力完成领导交予的各项任务工作。坚持县局值班制度,实习期间能虚心请教、虚心学习,办案过程中能够熟练掌握办理流程、操作规范,熟知法律条款、信息制作规范格式,熟练完成询问笔录,快速准确收集并拟写各类公安信息,熟知卷宗整理规范。

    黄晨华